Friday, September 01, 2006

怀念《大时代》 [原创 2006-07-31 16:37:31 | 发表者: 碧月风荷]

怀念《大时代》 [原创 2006-07-31 16:37:31 | 发表者: 碧月风荷]

今天看了阿桂胖狗狗的博客,里面提到了《大时代》。我突然好怀念这部电视剧。在我的记忆里,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,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都没有厌倦。

最初喜欢《大时代》是因为喜欢方展博的扮演者刘青云,是冲着他去看这部电视剧的,但看着看着,就爱上了剧情,爱上了剧中的人物。

不得不说的是,郑少秋确实是一个实力派的演员,他演的丁蟹几乎颠覆了他以往所演过的所有角色,那份痴情,那种神经质,都被他演得惟妙惟肖。在剧中,我真是特别讨厌丁蟹,是他毁了玲姐的爱情,毁了方展博的家庭,他的那种嚣张真让人感到特别可恶,但我不得不佩服郑少秋,因为他是一个好演员。

刘松仁所有的戏中都让我感到很真实,即使他后来演了一个智障人,也丝毫没有一点做作,作演员真的需要牺牲好多。

剧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刘青云扮演的方展博和周慧敏扮演的小犹太,他们的感情总是给人很纯洁的感觉,虽然没有任何身体上的接触,但那份爱却诠释得特别让人动容,仿佛是从头至尾都在等这个人。听说小犹太得了霍乱就马上很紧张地背着她去了医院,在出租车上,小犹太说她原以为会死在一个白马王子怀里,没想到却是你,当时我感到小犹太好幸福。还有小犹太回大陆之前,展博在双层巴士上送行,他送给小犹太好多东西,记忆最深的是发卡和小熊,我当时好享有人能送我一个小熊。故事结局,展博用凌志车换了一辆脚踏车,只因为小犹太说想踩脚踏车,当最后的音乐响起,小犹太手中的纱巾越飘越远,我宁愿相信她只是睡去了,而泪水,却不争气地流了满脸。

剧中还有一对情侣也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,有好多人都特别喜欢他俩的对手戏。那就是丁孝蟹和方婷。他们两个真的是很般配,而且也爱得很热烈,我多么希望阿孝能接过婷婷手中的圣经,做一个好人,和婷婷永远在一起。记得有一次阿孝带婷婷去吃饭,门口围满了阿孝的仇人,吃了饭,他俩往车的方向走,婷婷不小心摔倒了,于是阿孝就把她抱到了车边,再回去捡婷婷掉落的书包。阿孝抱婷婷的时候,我感觉他太帅了,他确实是整个《大时代》里最帅的男生,特别有男性魅力。可惜,当他狠心把婷婷从楼上摔下来时,我的心都快碎了,怎么能这样啊,我宁愿婷婷跟他去了加拿大,但婷婷又是特别爱家的人,她不会为了自己的爱情伤害所有家人的感情的。他们的爱真是太让人遗憾了。

龙纪文是剧中很让我感动的一个人,她对爱情的执著,对父亲的孝顺,都让我很希望她有个好结局。真希望展博以后会去找她,娶她。据说,龙纪文的扮演者就是在《大时代》中和刘青云相恋的,虽然当时我有点小小的醋意,但还是祝福他们幸福。

《大时代》的音乐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。片头曲是郑少秋演唱的《岁月无情》,“巨浪,翻起千堆雪……”当时我是跟着电视把歌词记下来的,就是现在去唱 KTV,我也经常唱这首歌,而且总是很有感触。玲姐临终之前坚持着要带上戒指,那时响起了王菲唱的《一个容易受伤的女人》,真是特别贴切,玲姐为了爱一个人,苦了一辈子,她自己的幸福又在哪里,每次演到这里,我都会哭得西里哗啦。龙纪文离开的时候,伴着她那绝望的眼神,响起了黄品源演唱的《你怎么舍得我难过》,当时我特别喜欢这首歌,因为我也暗恋过一个人,但他总是让我难过,那种心境真是被这首歌表达得淋漓尽致。最后来说说红河谷,是改编过的,更体现了剧中的情景,那种柔柔的感情,被这首歌完美地表达了出来,后来我一直在搜寻这个版本,可惜没有找到,于是就让那种美丽永远留在了记忆中。

好怀念《大时代》,怀念我那个青涩的时代。

No comments: